君琊

山河远阔,人间星河

[策藏]兵器之灵的故事·一个闷骚的自我修养

———可能是上个故事的衍生?偏向当独立故事来看待。———
————尽快赶,不知道能不能在第二天前赶出来————
》泰阿+千叶长生+火龙沥泉,三个器灵。《  

叶芊叶阙两姐弟不是人,这话不是诋毁而是陈述事实。他俩真的不是人!信我!

他们是兵器之灵:叶芊是轻剑千叶长生的器灵,叶阙是重剑泰阿的器灵。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嘘。

器灵由无中生有而存在,在虚无的境界之中产生,可随心所欲变化自己形体,也可以幻化为人或动物的外形,还可隐身。具有了一定程度的强大灵性和机缘而有概率诞生。

看着超厉害对不对!觉得以后有得热闹看了的说!

这两柄神兵的前任主人于某年某月某日阵雨后的夏夜被一杆长枪穿心而亡——可惜不是对敌而是自尽。

叶芊想,她的主人估计是活够了闲的,都说好死不如赖活着,何必为了个怂包连自己的命都送上,听起来就很傻。

日暮西沉,叶阙出来找叶芊吃晚饭,走了没几步转身抬头,准确对上叶芊焦距模糊的双眼,颇为无奈得叹了口气。

每每想起他们可怜的少爷,叶芊总会坐在房顶向江南望,一双美目心事满满却不失温柔,只有在触及城外某个角落时眸子抑制不住得溢出一丝金色。

叶芊一开始便承认了少爷,因此她是伴着少爷长大的;叶泰不同,他性子严谨定要少爷符合要求才幻化人形对少爷认主。

叶泰明白自己不曾参与的对叶芊来说有多重要,然而现下那段无忧时光却成了叶芊心尖刺,一触便痛彻心扉,他也想安慰叶芊,但当他第一次看到叶芊这副模样时便意识到那是不容他置喙的。

他也曾后悔过自己对于认主决定得太迟,如今他开始庆幸,至少自己不用深陷于过去。 

叶阙回屋顺着廊走到一间房前,敲开门,是个十多岁小少年开的门,叶阙告诉他收拾一下该吃饭了,顺便去找叶芊回来,少年欢欢喜喜应一声,匆匆收了书案上的笔墨纸砚跑出门找人去了。叶泰回去边摆放碗筷边听着外头动静。

“芊芊姐!吃饭了芊芊姐!阙哥做了红烧肉!快回来吃饭了!”

“闭嘴!喊狗呢!说了多少次不能这样喊,听没听进去,啊?”叶芊从屋顶飞下,玉掌毫不犹豫得招呼上少年后脑勺。

“诶呦!我的脑袋!”在屋里布置饭菜的叶阙眼皮一跳,心中暗念一声不好。他完全可以想象到接下来他这名义上的大姐抱着名义上的小弟火急火燎要他验伤的场景。

“我看看,疼不疼?伤着没?”

“疼,要芊芊姐抱。”

“小焱焱乖啊,让你阙哥看看伤哪儿了先。”

“唔……”  

 

胸中那口郁闷之气还没吐出来叶阙就看到了一道重叠的影子——叶芊抱着李焱进来了,和幻想中的身影完美重叠!

这边大夫叶阙还没开口叶芊便自觉把受害者的情况说了遍,还附带了近期病历。若是每个病患家属都像他姐这么体贴,天下的大夫做梦都能笑醒了。

等叶芊当完会说话的病历叶阙立刻抱过李焱查看,望闻问切之仔细堪比绣花。

其实,叶芊对李焱下手十分有分寸,别说拍疼,就连揪他耳朵训斥都是放轻了力道捏着舍不得留下红印子。李焱也不知道哪学到的,只要叶芊摆出副凶样随便碰哪儿他都哀嚎喊疼,总不能是叶芊自个儿教的。这一瞬间,叶阙离真相无限近。 

叶阙估摸着后厨炖的鸡汤差不多了才放开易碎的玻璃娃娃,告诉叶芊她的宝贝疙瘩并无大碍,再不吃饭出的事可能比现在要紧。

恭喜叶·闷骚·阙收获家姐的怒视一枚。

这顿晚饭某易碎物品吃得很开心,他温柔贤淑的天仙姐姐给他多盛了碗鸡汤!虽然快撑死了但还是很开心,因为天仙姐姐心情愉悦。 

反观另一边劳苦功高的大夫,镜头拉近对准用餐垃圾……嗯,确认过骨头,连个鸡腿都没有。

叶阙不恼不怒,饭桌上很少说话的他安静自顾自进食,然后等两人也吃完了便起身收拾碗筷。

接着,他为花花草草除杂浇水,还备了一叠碎棉布用来擦拭沾灰尘的叶片,从头到尾仔仔细细,脏布被随意丢弃在地上,不是故意是他打算之后扫一遍地。

平日里偌大的宅子一个人怎么打理得过来,今天是他特意做出的反常样子,算是给母性泛滥的叶芊一个提醒——他要开始搞事情了。

至于叶芊觉察与否,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好像有小可爱被虐哭了,写个甜饼(带玻璃渣)补救下—
——谢谢小可爱们对上个故事的喜欢!居然被喜欢了,超超超开心!鞠躬——

评论(1)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