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琊

山河远阔,人间星河

存一个虐梗![策藏BL]一生一人,绝不背叛

“今日小子替说书先生来当一回值,各位客官别着急走,小子虽不知先生之前说的是个什么故事,但我心里这个也没那么无趣,来都来了不如坐下来听一回,此书只一回,就在今日说完。”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龙阳之好断袖之癖在座各位可曾听过一二?这龙阳断袖说的是两男子之间互生情愫。虽说此行有悖阴阳调和之理却并不是成不了,今日说的便是一位将军与一位少爷的故事。

一个是长于军法严苛令行禁止的将军,一个是生于江南水乡锦衣玉食的少爷;一个在北,一个在南,怎么着都鲜有交集的两人,开始在一条无聊和找人解闷的路上。

那时江南桃花正好,将军来此办完府里交代的正事坐在茶棚正感叹难得出来一次却因赶路久了没心思找趣儿。至于这个趣儿是什么,只有将军自己心里清楚。

少爷从旁的糕点铺走出来对上这段词话,看将军红袍银甲粗布包裹的八尺棍状物顿时猜出了他门派,再看英俊面相端正有棱便有意逗他一逗。

两人各报出处,他俩门派有些关系,说得上是相处友好,于是少年郎们见过礼就算认识了。多了层友人关系,心里藏鬼胎的将军对少爷的防备算是快没了,少爷生得温温润润,家教周全,话语声音也温温润润,正合他意——这将军有龙阳之好!

少爷引着将军上了酒楼点了一桌珍馔,不介绍佳肴也不给将军一副碗筷,单是自顾自的吃给对面人看,这不知名的梁子就结下了。

缘分二字最是难解,因果关系需得偿还。

将军和少爷你来我往嬉笑玩闹好不乐哉,转眼之间秋意漫卷了天地。相处半年,少爷知晓了将军心意,两次都被他打太极似得堵住了将军的口不让其挑明。

将军对少爷如何,少爷心里清楚得很,只是不敢面对,害怕自己辜负了一颗赤子之心。少爷无解,出门散心,心事重重地在西湖畔转了两圈还不够,又从扬州城门走到巷尾,愣是踏遍了一座城,最后在城楼顶吹了一夜风,第二天清晨约将军相见,不料对方忽有急事已回了北邙,少爷一声不吭牵了匹马便追上去。

兴许是老天爷开眼,让刚开窍的少爷在半路追到了心上人。情之所至,明黄衣衫的少爷抱住红袍银甲的那人便是一个深吻。至此,将军曲折的情路终是得了个欢喜的结果。

不论性别,两人真真是门当户对天作之合,可惜了,坊间市井少不了嚼舌根的。将军起先还担心污了少爷的耳,而后他便发现少爷一个字都没听进去,眼里只映了他一人。他算是看出来了,这新得的夫人专注起来可以说是没心没肺。按耐窃喜拉着少爷吃喝玩乐,夜里压着人描绘满床春色。

将军有空就会带少爷四处游玩,少爷也乐得随他折腾。
如画江山比不得少爷温柔眉眼、上扬嘴角,将军常这样想到。得多带夫人出来游历,将军暗下决定。
少爷吃不惯北邙的菜肴便自己动手做那西湖边的鲜甜美味,明明做的是江南水土酝酿出的特有味道,偏偏要叫将军点评一番,再照着将军喜好改。少爷觉得就这么过下去也挺好的。

将军猜少爷是喜欢热闹的,逛庙会灯市时候少爷总是嘴角带笑,比平常靠自己更近。
少爷喜欢将军眼里亮晶晶的样子,庙会灯市时候最好看,于是身边吵闹得宛如爆竹齐放也无甚关系了。

幸而国风开放不打压无视阴阳调和之人,否则就算江湖容得下他俩朝廷也容不下。

都说吵架能增进感情,这话要看情况。两年里将军少爷少不得争吵,一吵凶了少爷就跑出去,将军几次三番抓人回去也是头疼。泥人也有三分火性,更枉论一军将领。

这天少爷又跑出府,并未走远,在不远处等将军来。将军来了,脸色很不好看,也不知怀了什么心思来领人回去。

他们吵得很凶,已经吵翻了。

将军在思考怎么说两人的分开。少爷先出了声儿,说自己子时走,不劳烦将军赶人。将军只是张了张口,他意识到自己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

将军陪少爷到半夜,两人起身出房门,忽而少爷问将军

“你喜欢我吗?”

将军说喜欢。

少爷向将军借长枪一用,将军愣怔了下给了。八尺长枪入手,还有些将军手里的温度。少爷想,自己被“亲”“师”“友”说过对人过于冷漠,这人却从开始就没体验过那份等于冷漠的温和,这人是真的走运吧。

自己接受这缠绵情愫时许下的诺不能不应,毕竟因果之事比赌坊债钱还凶。

少爷开口,温润的声线传进将军耳里,比哪一次都平静:

“你帮我走出来,又亲手送我回去......

往后若是你心中郁闷沉重的话,哭吧,哭出来就好了。

我收回前言,好好照顾自己,记得要开心,我不后悔爱上你,因为过了一段很愉快的时光。”

少爷已拎着长枪走到院里,学将军模样随性舞了几招,收势时反手握着枪身,前端利刃穿透心胸断绝生机。

“别……”将军吓到了,连接近都不敢。

昔日明黄衣衫的少爷躺着在落过阵雨的冷硬地面,不菲布料沾着血,双目已阖,如羽睫毛不会再轻颤,表情平淡,血色在夜里红得更深更暗,慢慢溢出那片暗淡的明黄,唯有眉心的皱起显示他离开时候忍受得有多疼痛。

周遭只有一个声音在破坏这份静谧。

“你好好照顾自己…我希望你开开心心的。”

“要好好睡觉不许熬夜。”

“每天要按时用膳。”

“不舒服了去医馆看……”

“不许忍着不去……”

将军断断续续地说着,独独害怕靠近长眠的人。

  
  

 
 
   
 

小子这没头没尾的烂故事结束了,先行告辞。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