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琊

山河远阔,人间星河

[策藏]兵器之灵的故事·天真的孩子受惊了

—吐魂,我为什么要分开写分开发还夸下海口今天就能发出来—
》千叶长生、泰阿、火龙沥泉,器灵《

书房里,李焱在做今日最后的书面功课,笔下一撇一捺照着字帖临摹得端端正正,左前方是陪他或者说监督他功课的叶芊。悄悄抬头偷瞄一眼愣怔了下迅速重拾手里动作,宣纸上的字比之前更多认真,参杂了一丝疑惑、一丝悲伤。

他的芊芊姐又不知道在想什么了。

李焱却不敢正视这时候的叶芊,不是说叶芊比叶阙对他严厉,而是此时他这位大姐看向他的眼。明明注视的人是他却又不是他,瞳仁里只有他模糊的轮廓。叶芊那双眼睛很美,凤眸婉转如酝盈盈春水。李焱最喜欢大姐视线在他身上的样子,唯独不喜欢这种感觉。就像临近人家的同龄孩子玩蹴鞠少个人,正好遇见他路过,硬拉着他参加的那种感觉一样。

心里闷闷的,不舒服。

阳光逐渐被驱赶,夜幕遮住整片天空,一盏盏烛灯星星点点亮起,那些足以照亮一块小地方的,非繁即富。叶宅院子里有个身影,执一杆木制长枪,有模有样挥使枪法。另一个在廊下的成人身影不断出声指导,那身影抬头估算时辰后又站了会才挥手让小的身影收功回去休息。

旭日东升,李焱的小身影早早在院子里练功,叶阙更早,不过晨课他不盯着,一如往常确认了他家小焱焱没懈怠就去等下人端来早茶。他要在小弟结束早课前给他盛碗滚烫米粥,再慢慢用勺子翻捣晾凉。

这溺爱的习惯成什么时候开始的?叶阙已经忘了,大概是看不得自己护着的人再受一点委屈罢。既然决定了为何还宠着呢,叶阙回答不上来,他看见李焱舞枪想到李焱为赶时间喝粥会烫到就这么做了。

是习惯成自然不是自愿,叶阙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

李焱收好木枪洗漱一下换身衣服出来,粥的温度正好入口,囫囵用完早膳就该去学堂了。

“阙哥,我去学堂了!”出门前要说一声,这是叶阙定下的家规。

“嗯。别怕出事,有我护你。”被拍肩鼓励的李焱不懂这句话的意思,不过没关系,有时候阙哥说话就云里雾里的,听就对了。

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不懂,叶阙这个始作俑者心里是门儿清:李焱会伤到人。距离发作还有段时间,叶阙转向叶芊的屋子去喊她起床。

刚摘干净灵符,叶芊便武力破开上锁的房门,提剑直逼叶阙。叶阙连连后退面上却平静无波,注意到叶芊眸子转变金色他终于不得不幻化一柄剑与之对抗。

“他还小!”

“十四岁不小了,死在城郊那位十四岁都有两把神兵认主了。”

“他不一样!”

“对,他和我们一样。”

“你忘了是小少爷唤醒他的了么!”

“没忘,更没忘是他杀了我们的小少爷。”

“小少爷是自尽!他能算小少爷生命的继续!”

“是他的主人害小少爷自尽!”仿佛没听见后半句。

“那时候他还封印着,不是他的错。”

“那你为什么不看着我说?”

“……”

“不推波助澜他也迟早会知道,还不如我亲自动手深刻一点。”

“我去看着他,你……布置一下吧。”

“就等他了,一起去。”

叶芊叶阙到的时候一群少年正在嬉闹玩耍,于是躲在暗处观察。天真稚童的游戏最易感染到旁人,叶芊守着守着嘴角不自觉得上扬了起来。

忽然一声哀嚎狠狠把她拉回现实,和李焱滚作一团的小子手臂上像被利刃划开的一道大口子正流着血,鲜红已从伤处布料漫到手肘。李焱上去帮他止血,手上动作由于某些原因失了力道生生把人手臂弄脱臼了。跪在地上看着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已然吓呆了,他不明白。

叶芊踏出第一步时叶阙就已经到了那两人身边,手法娴熟地给那小子正骨止血。教书先生在此时赶了过来,看到染了血的两个学生和看起来是在救助伤患的某家长直皱眉。叶芊走上前跟教书先生模糊解释,并表明登门谢罪承担医药费。

在叶芊和解的时候叶阙做完了止血工作,他掏出手帕帮李焱擦手上血迹。

两人带走了李焱和受伤的小孩,叶芊坐轿子带伤患回他家登门道歉附带医药费;叶阙抱着吓懵了的李焱回家。

李焱不记得怎么回得叶宅,怎么进的地下密室,更不知道平时对他温温和和的阙哥为什么用匕首把他的左手钉在桌上。呆滞面对流血的手掌,半刻钟不到,他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惨叫哀嚎求饶。

“自己拔出来。”叶阙看够了,开口帮一团糟的李焱理头绪。

李焱忍住钻心疼痛,握住切断至少两根指骨的匕首,任何细微的动作都能让伤口撕裂痛苦加倍,但他只能这么做,叶阙看他的眼神太过冰冷。只有一条路:拔出来。运起全身力气握紧匕首,猛的抬臂把匕首带出肉掌。

昔日的仇人在面前苟延残喘,叶阙心里却没有那种爽快,反而添了郁闷,他不会理睬预定计划外的东西。

又过了半刻钟,李焱手掌的伤口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李焱惊了。

“李焱是叶芊和我给你取得名字,你是器灵,火龙沥泉的器灵。”
“十四年前,叶芊和我的主人用你自尽,阴差阳错解开了封印你才得以化形,可你被禁锢太久又是强行解封,出来的时候成了个不足月的婴儿。”
“你有主人,火龙沥泉沾了我们小少爷的血,即使是神兵他也不敢再碰,是他让我们把你带走的,你自由了。”

“阙哥别不要我!你也说了我原来的主人不要我了,我只有你们了,求求你别赶我走……”叶阙没料到李焱会不想走,沉默良久。
“只要不赶我走,阙哥天天用匕首扎我都行!阙哥恨我对吧,我要是出去逍遥快活了就达不到折磨我的目的了!”

 

——说不定前期多虐后期就有多甜呢!——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